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4月20日

显明祂是神的儿子

按圣善的灵说,因从死里复活,以大能显明是神的儿子。(罗一4)

哲学家孔德(Auguste Comte)对散文大师凯雷(Carlyle)说,他拟创一新的宗教来取代基督教,系完全没有神秘色彩的实证主义。凯雷答道:“主意不错,你只要能说人未曾说过的话,过人未曾过的生活,被钉在十字架上,三天后复活,然后让全世界的人相信你仍然活着,能如此做,你所创立的宗教才有存在的希望。”由此可知,基督的复活何等重要!若没有基督的复活,就没有基督教。而基督复活最主要的意义是显明祂是神的儿子。

死借着罪作王,统治亚当的子孙,全人类都在它的权下,无人幸免。所以死亡是人类最大的敌人之一;同时,人一进入死亡,因为罪的缘故,就被拘禁不得出来。但基督死了,且又复活,死亡无权拘禁祂,因祂无罪,显明祂是神的儿子。

虚假的事只能欺骗人于一时,至终会被揭穿。但主耶稣是神的儿子,千千万万的人相信,其中有落后民族,也有文明进步的国家;有目不识丁的人,也有学富五车的学者;下至贩夫走卒,上至君王总统,二千多年来,信祂的人不但未见减少,反而越来越多。祂若不是神的儿子,怎能如此?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4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