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4月16日

加倍的感动

以利亚对以利沙说:“我未曾被接去离开你,你要我为你做什么,只管求我。”以利沙说:“愿感动你的灵加倍地感动我。”(王下二9)

以利沙在以利亚升天时,求感动以利亚的灵加倍感动他。这不是出于以利沙个人的野心,而是按旧约时代以色列人的一项传统:长子可以承受双倍的祝福,得双倍的产业。以利沙所求的是要做以利亚后出色的继任者。

新旧约圣经多次提及以利亚,公认他是先知的代表。耶稣基督登山变像时,有摩西和以利亚在祂身边。以利亚的工作可说是划时代的,他独特的身份也难以取代。以利沙如何可以做得更出色?

我想起自己少年时去的教会,创立者是一位奋兴型的牧者,他的讲道、他的生命深刻地影响许多年轻的献身者。但在这位牧者离开后,又有另一位忠心、谦和的牧者牧养教会。他默默耕耘,是忠心爱护群羊的仆人,也深深影响教会每一位弟兄姊妹。直到今日,教会仍然有许多人献身事奉。

神不是要人人都担任轰轰烈烈的角色,持久的委身和忠诚影响更为深远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4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