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4月15日

你是谁?

神说:“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、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,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、空中的鸟、地上的牲畜,和全地,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。”(创一26)

这是神创造人时最重要的宣告,也是人有异于动物,比一切动物更高贵的原因。如果我们真的这样相信,就会听神的话,不自作聪明,自以为是,因为知道祂的教训都是出于好意。“形像”就是影像、肖像的意思。

人的肖像就代表了这个人,元首的肖像不容污蔑。同样,人是神的肖像,也就是神的代表。什么时候人活得像神,就活出他生命的意义;什么时候人活得不像神,就失去他生命的意义。人本身没有太大的价值,他的价值在乎他能否反映神。

人像一面镜子,他不是神,但当他活在神面前,他就反映出神。然而当他不活在神的面前,别人就不能在他的身上看到神,只能看到空洞的镜子。更糟糕的是,当人不活在神面前,他就活在魔鬼面前,所反映出来的常是魔鬼。也有人虽然活在神面前,却蒙了尘,结果别人仍然看不见神。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4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