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4月14日

失去神的同在

当人在世上多起来,又生女儿的时候,神的儿子们看见人的女子美貌,就随意挑选,娶来为妻。耶和华说:“人既属乎血气,我的灵就不永远住在他里面。”(创六1至3)

一些圣经学者认为,这里所讲“神的儿子”,是指那时还认识神的塞特的后裔;而人的女子,则指那些悖逆神该隐的后裔。当这些本来还认识神的人,因为看见该隐后裔中的女子貌美,就顾不得她们对神的态度如何,随意挑选娶来为妻。“随意挑选”特别指出他们任性,放纵情欲的态度,结果带来可怕的后果,神的灵就不永远住在他里面。

人心灵的空间有限,我们越是随己意,不约束我们的性情,越是把追求世上的名利、财富、享受作为人生的目标,就越没有空间给神,慢慢失去神的同在,至终迷失了方向。保有神同在最好的方法,就是减少自己的欲望,常常想到要给神多一些时间与空间。

在忙碌时很容易忘记神,最简单的方法是在任何停下来的时间,不论在车上,小休或吃饭时,也做一个简短的祷告,把每件事带到神的面前,提醒自己:不管做什么,目标都是为荣耀神。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4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