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4月9日

赞美得胜

约在半夜,保罗和西拉祷告,唱诗赞美神,众囚犯也侧耳而听。忽然,地大震动,甚至监牢的地基都摇动了,监门立刻全开,众囚犯的锁链也都松开了。(徒十六25至26)

顺境中的赞美固然可贵,但逆境中的赞美尤其美好。它是得胜困难、得胜冤屈、得胜忧愁的秘诀,甚至能震撼天地。保罗、西拉因传福音被抓后,剥去衣服,被打得遍体鳞伤,关在监里,并双脚上了木狗。他俩没有唉声叹气,没有埋怨主,而是祷告唱诗赞美主,他们的心境何等美好!主怎么会不回应,不同在呢?神不仅在身体上释放了他们,让管监牢的及其家人都一同信主得救。

这样的例子很多,摩西在领以色列人出埃及,前有红海后有追兵,百姓一片抱怨之时,却能祷告称颂耶和华神,神便让红海断流,他们能走干地过海。约伯在家破人亡之后,不抱怨并称颂神,从而真正经历神,往后得到加倍的祝福。大卫在被扫罗王追杀之时,在祈求中也不忘赞美神,蒙神悦纳。可惜我们在苦难中常常除了叹息就是抱怨,信心在叹息中不断消磨。愿我们面对困难和苦难时,都能用加倍的赞美来寻求神的同在!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4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