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4月4日

终身大事

以撒便领利百加进入了他母亲撒拉的帐篷,娶了她为妻,并且爱她。以撒自从他母亲不在了,这才得了安慰。(创廿四67)

以撒和利百加的婚姻是父母包办的,他们没有恋爱的机会。但我们看到:以撒爱利百加,利百加让失去母亲的以撒心得安慰。当他们结婚的时候,他们真诚相爱,彼此祝福。

现代人极其讲究自由恋爱,如果婚姻让父​​母包办,简直就是不可思议。似乎婚姻唯有自己做主才能保障幸福。可是,现代人婚姻破碎的实在太多,他们结婚的时候也未必真诚相爱,未能彼此成为祝福。

婚姻是人生大事,如果作父母的能够虔诚地在神面前祷告、寻求,在儿女面前传递神所看重婚姻的心意,又有婚姻的榜样,儿女们有顺服长辈的孝心;那么,神必定亲自成就子女的婚姻,圣灵也必将神的爱浇灌在小夫妻中间,让夫妻同尝那爱情的快乐。

长辈们未必都是落伍,年轻人未必都是聪明。但愿更多的父母能为子女的婚姻迫切祈求,作子女的也能多听长辈的意见。其乐融融,岂不美哉?

~文文(作者是传道人,美国展望神学院院长助理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4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