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4月3日

神对婚姻的心意

有法利赛人来问祂说:“人休妻可以不可以?”意思要试探祂。(可十2)

离婚是千古以来最富争议的社会难题,法利赛人也以此话题来试探、为难耶稣,却被真理的主戳破了他们的阴谋,并借机将人对离婚产生的混淆、疑难、争议,加以澄清解析,也教导后世的人。

耶稣指出:当婚姻面对变数时,应先回到源头─起初神的心意:是造男造女;是身、心、灵成为一体的结合,是出于神的配合,这亲密的关系甚过父母。这环环相扣的信息强调的是:神“不赞成”离婚。当日摩西律法“许可”离婚,是因人心刚硬,准许写了休书就可休妻;那是出于对弱势者的保护,避免铸成更大的悲剧。至于对那些有心离弃配偶的人,耶稣的警告是:以离婚为方便有另娶另嫁的存心,那罪名已定。

当然,每桩离婚的个案都有其难处,若我们可以挽回一段婚姻,就是挽回一个家庭,甚至一个家族。既然离婚不是神的心意,我们要有信心,在婚姻的难处上,神一定会开路。

~张吉莉(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4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