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2月28日

满有决心的继任者

于是,以利亚离开那里走了,遇见沙法的儿子以利沙耕地;在他前头有十二对牛,自己赶着第十二对。以利亚到他那里去,将自己的外衣搭在他身上……以利沙就离开他回去,宰了一对牛,用套牛的器具煮肉给民吃,随后就起身跟随以利亚,服事他。(王上十九19, 21)

以利沙是亚伯․米何拉人(16节),这地方是基甸在对抗米甸人的战争中,得到神奇妙的帮助而大获全胜之地(参士七22)。而以利沙这名字,是“神施行拯救”的意思。

以利沙是有决心的继任者,虽然出身富户,拥有耕地和十二对牛;但当以利亚按神的命令呼召他时,他便把用来套牛耕作的器具也烧掉,并宰了一对牛宴请亲朋,公开表明他放弃以往的工作和生活,决心跟从以利亚。

以利沙坚定的决心,在他跟随以利亚到最后时刻这事上也表露无遗。以利亚分别到伯特利、耶利哥和约旦河附近,探访先知的门徒,并且向他们说明自己将被接去的事实,以利沙却三次回绝以利亚劝他回去的要求。可见他跟从以利亚、继承其工作的决心。今日神也寻找那些在事奉上怀着坚定的决心,不回头、不后退的人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2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