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2月27日

兴起新一代

他说:“我为耶和华万军之神大发热心;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你的约,毁坏了你的坛,用刀杀了你的先知,只剩下我一个人,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。”……耶和华对他说:“你回去……并膏亚伯.米何拉人沙法的儿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续你。”(王上十九10,15至16)

我们信主以后,不论多么热心和委身;事奉中总有疲乏、灰心、困倦的时候。当以色列人受到亚哈王及耶洗别王后邪恶的管治,把巴力崇拜大规模地引入以色列国时,神兴起以利亚,一夫当关,对抗邪恶,代表神向亚哈宣告:“这几年我若不祷告,必不降露,不下雨。”(王上十七1)他捍卫真理,对邪恶的君王或管治者宣告审判。又屡次施行神迹,例如使死人复活等,让以色列人无法否认耶和华才是掌管天地的神。

但伟大的先知也有疲乏、孤单的时候。故雅各书形容:“以利亚与我们是一样性情的人”(雅五17)。神却是仁慈、信实的主,了解祂的仆人,体恤他们的软弱,为祂的百姓兴起后继者。

在事奉中,虽然我们常感力有不逮,但即或在以色列举国上下灵性极其低落的日子,神还是会兴起祂新一代的仆人,何况今日呢?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2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