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2月16日

欠债感

无论是希腊人、化外人、聪明人、愚拙人,我都欠他们的债。(罗马书一14)

保罗认识到自己是罪人中的罪魁,曾大肆迫害基督徒;但是主不丢弃他,反而饶恕他,施恩重用他,他心被恩感,但亦常存亏欠,深信主给他到外邦传福音的使命,就如同他欠了外邦人福音的债。他余生三次远行,不是游山玩水,而是历经艰难险阻,去还这福音的债,直至为主殉道。

其实,他所欠福音的债,岂非也是我们所欠的吗?神赐予我们的一切,从阳光到永生都是白白的恩典,而且我们不但欠神,也亏欠了人。曾有牧师问会众:“谁得救是别人把福音传给你的?请举手。”举手一片。再问:“有谁得救是因你把福音传给他的?请举手。”仅是几个人。

你在井里,人用绳子把你拉上来,你就堵在井口坐着,不把绳子丢下去拉别人。如果你连家人、朋友都没用心去传,你怎么不欠债?

我们欠别人的钱、银行的贷款,尚且想要早点还清。我们得救之人难道不更应该有种还债的心去广传福音吗?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2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