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2月13日

为天国珍惜人才

耶稣叫了十二个门徒来,给他们权柄,能赶逐污鬼,并医治各样的病症。(太十1)

祂所赐的,有使徒,有先知,有传福音的,有牧师和教师,为要成全圣徒,各尽其职,建立基督的身体。(弗四11至12)

神怎样借教会来转化世界?祂的策略是透过人来工作。四福音让我们看到,耶稣基督在地上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训练门徒,借着他们建立神的国度。

神珍惜那些愿意被祂改变,然后改变世界的人。祂藉着教会来建立人、塑造人,并藉教会影响世界。所以教会要看重不同恩赐的人才,鼓励他们接受装备以事奉神。

美国很多科研机构、大公司附属的研究中心、大学的系主任,有60%-70%的人才是来自外国。且从1949至1973年间,美国吸收了从各国而来的22万名科学家,他们是世界各地花费巨资培训出来的,美国以优越的条件和工作机会吸引他们留了下来。

凡珍惜人才的公司、机构,都会有所发展。今日教会有否珍惜和善用各方的人才,来建立神的国度?我们有没有鼓励教会中优秀的人才进神学院?或训练门徒在职场、在家庭、在事业中为神发光,成为神手中合用的器皿?

~张慕皑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他的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册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2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