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2月11日

教会是金灯台

当主日,我被圣灵感动,听见在我后面有大声音如吹号,说:“你所看见的当写在书上,达与以弗所……那七个教会。”我转过身来,要看是谁发声与我说话;既转过来,就看见七个金灯台。(启一10至12)

神的子民在末世里面对多方面的挑战。而按主给使徒约翰的启示,在这样一个黑暗的世代中,教会是主所预备的金灯台,要在其中为主发光。

主耶稣心目中理想的教会应是怎样的呢?圣经提到神的教会,是一群在这黑暗的世代里,神特别呼召出来作祂子民的人。他们一同敬拜神,一同领受祂的真理,让祂的真道塑造他们的生命,然后进到世界上不同的领域和文化中来荣耀神、见证神。这群人也是世上的盐和光,让世人因他们得见真光。

我们每一个归信主的人加入教会,是加入了基督的身体。而基督要透过教会转化世界,抗衡罪恶。神所设立的教会,是黑暗世代中的金灯台,有崇高和尊贵的身份和地位,是末世里最重要的群体。

~张慕皑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他的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册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2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