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2月9日

重要的遗言

我儿所罗门哪,你当认识耶和华你父的神,诚心乐意地事奉祂;因为祂鉴察众人的心,知道一切心思意念。你若寻求祂,祂必使你寻见;你若离弃祂,祂必永远丢弃你。(代上廿八9)

大卫留给儿子所罗门什么遗言呢?他说:“我儿所罗门,你当认识耶和华你父的神,诚心乐意地事奉祂……。”大卫知道认识神、事奉神、不离弃神是人生最重要的事。他一生经历过因信靠神而得胜,快乐;也经历过因犯罪远离神而失败,痛苦。大卫知道儿子若寻求神、遵行神的话就可以得福。

可惜所罗门在不知不觉间就忘记了父亲大卫的话,竟随从所宠爱的妃嫔去事奉偶像,离弃神,惹来神的忿怒。然而,神因与他父大卫所立的约,没有丢弃他,反叫他醒悟:虽一生享尽荣华富贵,却是“虚空的虚空”;人敬畏神、谨守祂的诫命是最重要的。所罗门且在传道书十二章给世人留下他的警示:当趁着年幼,记念造你的主!(参传十二1)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师,也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2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