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2月6日

主必不听

我若心里注重罪孽,主必不听。(诗六十六18)

圣经告诉我们,祷告蒙应允有五个条件:一是信心(参可十一24),二是不灰心(参路十八1),三是奉主名求(参约十四12至14) ,四是照主旨意求(参约壹五14至15),五是离开罪(参诗六十六18)。要神听祷告就要离开罪。

很多人分不清什么是罪,以为偷抢拐骗、杀人放火、奸淫掳掠才是罪。谁知一个歪念,一个邪想都是罪。如耶稣所说:你只一见妇人就动淫念就等同与她犯奸淫;你只恨人就等同杀人,是那么的严重!

可惜现今不少人对此不以为然,因此“未婚同居”、“未婚产子”不但没有罪恶感,反以为是平常事。“先同居,有了孩子才结婚不是更好吗?”有些信徒也效法了,多么令神难过!又如有些信徒追逐名利,终日筹谋,满足了就大大感恩,以为神也乐在其中,谁知神正为他们担忧!

总之,世界上的事,就如肉体的情欲、眼目的情欲、今生的骄傲,一切不是从父神来的,都是罪。故此,当我们祷告不蒙应允时,要省察是否有罪的拦阻,别抱怨呀!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师,也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2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