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2月30日

少数和余数

祂说:“我为自己留下七千人,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。”如今也是这样,照着拣选的恩典,还有所留的余数。(罗十一4至5)

历代以来,真正能够得救的往往是少数。譬如以色列人纵然是选民,但神也明确的对以利亚说,真正属神的只有七千人(以利亚甚至认为只剩他一人)。主耶稣基督也说:“被召的人多,选上的人少”(太廿二14),再远一点的挪亚时代,全世界神也只留下挪亚一家八口(参创七1)。

这一再提醒我们,不要以为进了教会就可以高枕无忧。因上教堂,不一定上得了天堂,但若连教堂都不上,天堂就更难上了,真要好好省察我们的信仰是否真实。现在是恩典的时代,随时都有真心悔改相信的机会。

同时,也不要根据人数的多寡来定规自己信仰所站的立场;因为清楚神的旨意、站在正确立场的人往往只是少数、余数。所以当我们要决定一件事的时候,也不要光看外面的人群,而要看主的心意到底是如何,以免讨好人却得罪了神。愿神时常将永生救恩的确据、盼望与热情放在你我的生命之中。

~卓尔君(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2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