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2月27日

没有遗憾

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:“我从羊圈中将你召来,叫你不再跟从羊群,立你作我民以色列的君。你无论往哪里去,我常与你同在……我必使你得大名,好像世上大大有名的人一样。”(撒下七8至9)

大卫本来是个牧童,经过多番磨练后登上王位,而当他起意要为神建圣殿,虽然神透过拿单先知拒绝了他这意念,神却再次肯定对他的选召,并应许赐给他荣誉和声望。

正如大卫所说:“神啊,袮的意念向我何等宝贵!其数何等众多!”(诗一三九17)神对我们的人生所怀的意念,许多时候是我们自己意想不到的。大卫喜爱音乐,看重对神的敬拜,刻意建立各种事奉人员的队伍;但神只容许他预备种种建材,却把建殿的工作留给他的儿子所罗门。

在事奉神的历程中,有时我们没有成就自己看为好、想要为神成就的;然而神却把更美的召命赐给我们。有位文字工作者,年轻时很想成为宣教士,却因健康不佳无法如愿。多年后他才发觉借文字事工接触到的人,远比在一个地方宣教还多,过程中自己也满得祝福,没有半点遗憾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2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