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2月17日

活出虔诚

在神我们的父面前,那清洁没有玷污的虔诚,就是看顾在患难中的孤儿寡妇,并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。(雅一27)

我们对虔诚的标准与神的要求常有差距,以为一年52个星期的崇拜从不缺席、参加或者教导主日学、当执事……,就是好基督徒、敬虔的族类。这经文却清楚地陈明在神眼中虔诚的指标:为爱而不求回馈的付出(看顾在患难中的孤儿寡妇),并为活出不沾染世俗的生活而约束自己。

一位弟兄前往邮局,正要把邮件投入邮筒时,一位老太太走近他的车旁,并示意要他打开车窗,并伸手做出要帮他投递邮件的动作。原来,是一善意的服务!过了几天同样的事又发生,只是换了不同的人,他才明白:原来在他的社区中有一批长者以此来服务别人,不问回报。

这领悟激起他的回应。一天,当他提着刚买的两块名贵糕点要回家享用时,途中遇见一位露宿者,他便存乐意的心,把糕点送了给他。活出敬虔,不是自我陶醉的独善其身,而是进入人群,效法基督舍己以服事他人的生命操练。

~张吉莉(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2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