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2月9日

主权的移交

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,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;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,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;祂是爱我,为我舍己。(加二20)

基督徒的生命是耶稣基督用在十字架的宝血所买赎的。因为神已经让祂至爱的儿子耶稣基督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,付出了昂贵的代价,故此我们的生命已经全然属于神,不再拥有对“己”的主权。

我们从自我生命的拥有者变成了管家,故此“撇下一切”跟从主,是一种“主权的移交”,而且不单主权,还包括“治权”也需要移交。

记得1997年之前,中英双方谈判时,英方曾尝试提出让香港的主权回归中国,而治权仍归英国的方案。结果当然没有被接受,因香港回归后,主权、治权都应当是属于中国的。作为主的门徒,我们也不能单把主权归神,治权却归自己;因我们的主权、治权都是属于神的。

~张慕皑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他的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册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2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