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2月7日

搭救被试探的人

祂(耶稣)自己既然被试探而受苦,就能搭救被试探的人。(来二18)

我们活在世上经历许多苦难,但这些苦难不会比耶稣为我们所受的更难受,因为耶稣是圣洁的,是无辜的,祂被告,被藐视、戏弄、鞭打都是为了拯救我们,祂也被辱骂、出卖和背叛。当时有许多人辱骂祂(参路廿二65);12个门徒中的犹大,用暗号与主亲嘴卖祂(参48节);彼得是耶稣最亲近的门徒,却三次不认主(参54至62节);在客西马尼园,耶稣极其伤痛,祷告更加恳切,汗珠如大血点滴在地上。在最需要有人同情时,门徒都睡着了,有一位天使从天上显现,加添祂的力量(参43至45节)。

耶稣死后第三天复活,祂得胜了,故此今天我们受苦,有耶稣能担当我们的苦难。“凡靠着祂进到神面前的人,祂都能拯救到底;因为祂是长远活着,替他们祈求。”(来七25)

耶稣是我们的大祭司,已经坐在天上至大者宝座的右边,祂“因为受死的苦,就得了尊贵荣耀为冠冕,叫祂因着神的恩,为人人尝了死味。”“祂自己既然被试探而受苦,就能搭救被试探的人。”(来二9,18)

~陈巽美(作者是美国一位姊妹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2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