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1月22日

去照样行

我的弟兄们,若有人说自己有信心,却没有行为,有什么益处呢?这信心能救他吗?(雅二14)

这经文包含两个问题,提及的是没有行为配合的信心,是假的信心。这样的信心根本“没有益处”,同时也“不能救人”。

有人说自己“有信心”,这种信心只是嘴巴说说,没有真凭实据作支持。有一句话说:“人信任他们的眼睛,多于他们的耳朵。”当听见的与看见的彼此矛盾时,人选择相信自己的眼睛。所以言教不如身教。

主耶稣是有行动的主,祂不单用恩言安慰人,更用行动关心人;祂的手曾摸过大麻疯的病患(参可一41);曾用唾液和泥医好生来瞎眼的(参约九6);医好瘫子,并吩咐他拿褥子回家;也吩咐枯手的人把手伸出来以得医治(参可二11,三5)。

祂责备法利赛人满口虔诚,装出属灵的模样,却是“能说,不能行……把难担的重担捆起来,搁在人的肩上,但自己一根指头也不肯动。”(太廿三3至4)耶稣期待听道的人去照样行,因为这才会带来生命的改变。

~赖若瀚(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会长。(本文摘自作者《永活的信仰》一书,蒙允使用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1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