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1月18日

美好的回音

我(耶稣)心里柔和谦卑,你们当负我的轭,学我的样式;这样,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。(太十一29)

主的话要我们学祂的样式:其一是学习主的“柔和”:许多人的心灵失却安宁,乃因他们的个性使然。一个倔强、好斗的人,常弄得大家鸡犬不宁,别人痛苦,他自己也痛苦,怎可能有安息呢?

有一母亲带着儿子经过山谷,他们讲话时有回音干扰。小孩不懂得这是回音,开口叫对方闭嘴,听到的回音也骂他闭嘴。于是他向妈妈哭诉,母亲便教他改用温和的语气向对方说好话,也就听到美好的回音。

日本政治家片冈健吉因推行民主运动被捕坐牢。在狱中一直很不甘心被派打扫厕所,心中常愤愤不平,不得安息。一日朋友送他一本新约圣经,当他读到约翰福音十三章耶稣为门徒洗脚一事,甚受感动。次日开始就以快乐的心情打扫厕所。出狱后他主动到教会听道,成为基督徒。以后民主运动成功,他被推选为日本众议院第一任院长,他仍效法耶稣作一谦卑服事人的人,受到民众敬佩。是的,一个真正柔和谦卑的人,才能得享安息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1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