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1月13日

神的诚信

我使你们从埃及上来,领你们到我向你们列祖起誓应许之地。我又说:“我永不废弃与你们所立的约。”(士二1)

既然有约,按人的逻辑,你三番五次背叛我,我不可能再理你了,甚至还要报复你。但是神不一样,作为立约双方,祂永远是诚信的那方。无论是从亚伯拉罕出生到约瑟死时,400年的族长时期;从约瑟死后以色列民为奴到出埃及,约400年的部族时期,从进迦南到立扫罗为王约400年的士师时期;从扫罗为王到犹大国灭亡,约400年的君权时期;还是亡国后约2,000年直到1948年复国以后,神从来没有放弃亚伯拉罕的后裔。不仅是以色列民,神甚至没有放弃对所有亚当后裔的应许,要让女人的后裔战胜蛇(撒但)的后裔(参创三15)。

感谢神,祂的独生子耶稣借着童贞女马利亚降生世上,然后为我们死而复活,战胜了死亡,战胜了撒但,兑现了祂对人的救赎之约。神这么长久忍耐我们,劝化我们,保守我们,难道我们不应该完全仰赖祂?神借着圣经,给了我们很多应许,只要我们愿意紧紧抓住祂,顺服祂,祂必为我们成就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1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