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1月3日

管好时间

我为自己动大工程,建造房屋,栽种葡萄园,修造园囿……我买了仆婢……又为自己积蓄金银和君王的财宝……并许多的妃嫔……凡我眼所求的……我心所乐的,我没有禁止不享受的……谁知都是虚空,都是捕风。(传二4至11)

21世纪人类最大的问题是忙,基督徒也不例外。其实这是很讽刺的,科技发明本来都是为了帮助人省时间,所谓“懒惰是发明之母”;却想不到工业革命的结果,不是让人更悠闲,而是更忙碌。我们因为忙,没有时间给神,没有时间给家庭,也没有时间给自己。

为何会这样?有人说是因为今天的职场竞争太大,真的吗?我也曾打理一间上市公司,却没有停止过服事神。当然神给了我很多恩典,但当中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,就是“要知所取舍”。你选择做什么工作?过怎样的生活?住怎样的房子?孩子进什么学校……?都是可以取舍的。虽然世界上有“富士康”那样的公司,但你也有选择不替“富士康”打工的权利。

所罗门什么都想要,而且得到了,但他却告诉我们:“都是虚空,都是捕风。”基督徒们,醒醒吧!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1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