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1月1日

爱惜生命

爱惜自己生命的,就失丧生命;在这世上恨恶自己生命的,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。(约十二25)

这经文似乎有些矛盾,怎么会爱惜生命就失丧生命呢?又怎么恨恶生命才得保守生命呢?爱惜生命本是应该的,但过分的爱惜不单对生命无益,且将失丧了生命。曾获友人赠送接枝荔枝树一棵,树高二呎,树上吊有荔枝一枚。我日日小心照顾,不久另一枝头也开花结实,内心什是喜悦。心想若再施肥,必枝叶茂而果实丰,遂买肥泥堆在树四周,以待丰收。哪知不到一周,树竟叶落果枯!仔细思想,实是揠苗助长,是我愚昧的爱惜害死了这棵心爱的植物。

而经上又说,恨恶生命的就保守生命,这两种生命是有等级差异的。恨恶肉体生命的,就能保守灵性的生命;恨恶暂时的生命,就得保守永恒的生命;恨恶邪恶的生命,就得保守良善的生命;恨恶低贱的生命,就得着高贵的生命。这是相对的真理,正如使徒保罗所说的:“顺着情欲撒种的,必从情欲收败坏;顺着圣灵撒种的,必从圣灵收永生。”(加六8)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1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