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0月23日

我是罪魁

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。(提前一15)

在寻求神时,很多人最大的拦阻就是到神面前承认自己的罪。总认为自己是个良民,家教严,修养好,既不犯法也不违纪,何罪之有?即便被神感动,承认自己对神忘恩,对人无爱,但一次认罪后,以为拿到了天堂的门票,万事大吉,不再存心去改撒谎、欺骗、贪婪、嫉妒、仇恨等恶习。但得救靠认罪,得胜同样靠认罪。

主的门徒保罗为主鞠躬尽瘁,但居功不傲,且在自己过去对主的罪、主对自己的恩方面一直不忘。他在被他教训和帮助的众人面前,居然真心勇敢地说自己是罪人中的罪魁。然而,保罗一直是个严守律法的犹太人,绝不如当时一些外族人般过着放荡的生活。他不过是得救前不明白真道,把热心和忠心用错地方而已。他既是罪魁,我们不讨神喜悦的地方难道会少吗?只是我们感悟的心不灵敏、不真诚罢了。

视线不好,看的东西就不清楚;灵的眼睛不亮,反躬自省就困难。我们在神面前认罪不能光在嘴上,要实实在在常从心里反省自己在罪人中是不是罪魁。如此,神必乐意在我们身上做祂那慈爱完美的善工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0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