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0月19日

更美的旨意

现在,不要因为把我卖到这里自忧自恨。这是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,为要保全生命……给你们存留余种……大施拯救,保全你们的生命。(创四十五5至7)

约瑟跟他的哥哥们最不同的地方,在于他的人生与神同行,而且处处看见神、认定神,也让别人从他身上见到神的同在。他被卖到埃及,在波提乏家中作管家时,波提乏见到神与他同在,完全信任他。当波提乏的妻子引诱他犯罪时,他想到的是:“我怎能作这大恶,得罪神呢?”(创卅九9)他为法老解梦,更显出神的灵在他里面。

当他与哥哥们相认,多年心中的郁结得以化解;他被挚亲兄长​​残害出卖,又被主母诬告下在监里,甚至连请他解梦的囚友官复原职后也把他遗忘……,前半生许多挫折,以及做好人无好报的经验,直到重遇兄弟的一刻,他才看到神全盘的计划。

原来兄长们虽然怀恶意陷害他;但在神手中也成为一项极美的祝福,把他引向神所预备的,可以保全许多人性命的尊荣之路!我们走过的路纵然坎坷,若看到神的手,看到祂更美的旨意,便不会绝望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0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