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0月15日

濒临绝境

大卫甚是焦急,因众人为自己的儿女苦恼,说:“要用石头打死他。”大卫却倚靠耶和华他的神,心里坚固。大卫……说:“请你将以弗得拿过来。”亚比亚他就将以弗得拿到大卫面前。(撒上三十6至7)

大卫的人生多次濒临绝境,但在洗革拉这一次却特别严重。当时大卫和跟随的人离开了洗革拉城,亚玛力人趁机来攻城;不但掳走一切的妇人和小孩(大卫的妻也在其中);且用火焚城。原本跟随大卫的人见状,便迁怒于大卫,几乎兵变,要用石头打死他。大卫虽甚窘迫,却倚靠神,心里得坚固。

他请祭司把以弗得拿来,认真地向神求问,神就指示他要追赶敌军。结果有跟随大卫的人在田野遇见一个被亚玛力人撇弃的少年奴仆,他蒙怜悯后就引领大卫他们到敌军那里,击杀了所有的亚玛力人。凡所掳去的,无论妇人和小孩、财物,大卫都夺回来,连亚玛力人的牛群、羊群也成为他的掠物。

我们的人生也有不少时候会濒临绝境,前无去路,后有追兵;但不要失去对神的信心,继续笃定地信靠祂。神在我们的绝境中,会为我们开奇妙的出路,最终得胜有余!

~雨云(作者是香港一位退休教师,也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0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