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0月12日

尊荣的事奉

无论何人,因为门徒的名,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喝,我实在告诉你们,这人不能不得赏赐。(太十42)

美国内战期间,一位将军某次与士兵一同乘坐火车,有一个衣衫破烂的老妇人走上火车,遍寻座位却找不到,也没有人肯让座给她。当她走近将军的身旁,将军立刻起身让位。有好几位士兵马上跳起来,让位给将军。将军却断然拒绝,说:“诸位,你们若没有意思让位给这位不相识的妇人,请不要让座给我。”

主耶稣知道,若是今天祂活在我们中间,需要一杯凉水的话,必然会有成千上万的信徒甘心情愿前来服事祂。不要说是一杯“凉水”,就是一碗燕窝汤、鱼翅汤或人参汤,都会有人抢着端上来。

但主耶稣只要求我们将一杯凉水给“弟兄中最小的一个”,就是世人看来毫不重要、不被注意、没有能力回报我们的“小弟兄”身上的一切,就等于做在主身上(参太廿五40)。由此看来,服事地位卑微、物质短缺的弟兄姊妹,就是服事主。这是何等尊荣的事奉!

~赖若瀚(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,本文摘自他所著《永活的信仰》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0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