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0月3日

戒慎恐惧

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?愿袮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。求袮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,不容这罪辖制我,我便完全,免犯大罪。(诗十九12至13)

当你读到报章上骇人的罪案时,可曾想过犯罪的也有可能是你?大卫大概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杀人夫夺人妻吧!?

他从罪中醒悟过来后,才发现自己多么败坏,是被罪“辖制”了。“任意妄为”是:我们犯罪,并不是因为无知,其实是明知故犯。对于这些罪,我们必须坦白承认,求神赦免。为自己找借口的人永远无法胜过罪。

大卫更发现,要禁止犯罪,首要的是心灵洁净。如果内心有许多隐而未现的罪、有不讨神喜悦的思想和潜意识,没彻底清除,当试探来到,很难不跌倒。

基督徒,小心啊!“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,如同吼叫的狮子,遍地游行,寻找可吞吃的人。”(彼前五8)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10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