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9月29日

转眼注视神的国

耶稣回答说:“我的国不属这世界。”(约十八36)

神的国是无所不在的,因为“耶和华在天上立定宝座,祂的权柄(原文作国)统管万有”(诗一O三19)。地上的国,包括以色列的灭亡和复兴,无不在祂掌控之中。

以色列因为不断背叛神而亡国;但在她亡国两千多年后,神让她于1948年复国,又保守他们在被阿拉伯国家联手扼杀中幸存,且日益强大。

地上之国的恢复根本不需要主道成肉身来实现;主耶稣降世受死,为的是另一个看不见的国度,就是我们的心灵被祂救赎和更新。耶稣告诉我们:“神的国来到不是眼所能见的”(路十七20),“人若不重生,就不能见神的国”,“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,就不能进神的国”(约三3,5)。

耶稣在世时,群众屡次想拥祂为王,以摆脱罗马人的统治;但以色列国当时就是被主解放,人心灵的国仍不存在,仍是死路一条。我们无论移民到哪里,虽然有富裕和所谓的自由,但若不注重心灵的国,不移民到天国,赚得全世界又有何用?求神帮助我们,能从注视心灵之外属世国度,转向注视心灵中那属天的国度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9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