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9月21日

公开认主

我们若不认祂,祂也必不认我们。(提后二12)

凡在人面前不认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认他。(太十33)

一些人虽然决志信了主,未必敢在人前认主。有些是政治原因,因为是党员或官员;有些是心理问题,总怕被周围不信的人歧视。不管哪种原因,都是缺乏信心。有位决志信主的退休官员在去教会的路上遇到熟人,被问及何去,竟谎称购物。相比那些在敌视基督教、迫害基督徒的环境中,仍敢于公开自己的信仰,甚至不怕坐牢和砍头的主的仆人们,我们所做的自我辩解都显得十分苍白。

我们若因怕人,而不敢在人面前承认主,将来就要得这个“怕”的后果。是人可怕呢?还是神可怕呢?不敢在人面前认主的,又岂谈得上在人面前作见证、传福音?今天一些信徒只要有人反对,就不敢开口作见证。其实,越黑暗的地方,越需要亮光,哪怕是一点光,也能驱散一些黑暗。

愿我们常到主面前,祈求圣灵帮助我们能刚强壮胆,“把信和爱当作护心镜遮胸,把得救的盼望当作头盔戴上”(帖前五8),以主为荣,为主见证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9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