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9月18日

一个宽厚的辩解

爱心就是联络全德的。(西三14)

我们所有的好行为少了爱,会是什么样子?尽义务的冷冰冰、高高在上的施舍、不关痛痒的言论、尽职而不理人的死活、分担却没有体谅、缺了恻隐之心的服务,这都是让人无法忍受的“好行为”。我们拥有的一切美德若无爱心的调和,再好的用心也会失去价值。

爱心是在你为对方解释时,加上宽厚;在对方的要求外,多陪他走一里;为对方的好处,甘冒被得罪的进言;甚至宁愿自己吃亏,也不愿损伤群体的合一。有时,很多的误会和冲突只是因为少了一个好的解释。一女子为不爱写信的男子做辩解:“不是不相思,不是无才思,绕清江,买不得天样纸。”简短数句,已足令人心醉。那男子迟迟未能写信,只因买不到一张大到如天一样的纸,供他写下无限的情愁。好一个宽厚的解释!

下次别忘了,当有猜疑、不满他人的所作所为时,不妨先给对方来一个宽厚的辩解,体验一下以爱心联络全德的群体生活。

~张吉莉(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9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