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8月31日

弃富随贫

你们知道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典:祂本来富足,却为你们成了贫穷,叫你们因祂的贫穷,可以成为富足。(林后八9)

保罗除了以马其顿教会的榜样激励哥林多信徒(参林后八1至2),也以基督甘愿为我们从富足走向贫穷的生命为最有力的支持,鼓励他们要乐于奉献,不怕损失。

基督这种弃富从贫的精神,历来感动了不少富人效法祂、追随祂。

台湾资讯科技名人李家同先生,曾写过一个故事“我的灵魂”,叙述他的同学约翰,毕业后把所研究的电子感应技术转化为设计防盗系统,结果取得许多专利,生意大大扩张。但这样的生活并未使他内心得真正的满足,反而经历许多因成为有钱人而有的不自由。约翰的女儿很早就不能认同有钱人的生活方式,她放弃父亲所有的财产,下嫁一位愿意去非洲服侍贫穷人的青年。不久后,约翰夫妇也醒悟,不再为追逐更多的金钱而生活。他卖掉所有生意,成立了一个慈善基金;然后夫妇二人去了英国一处乡村,过着简朴的生活,做一个专科学校的老师!

李家同赞许他愿意把所有的都捐出去。约翰却回答,有一样东西他没有捐出,就是“他的灵魂”!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8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