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8月28日

患难中的厚恩

弟兄们,我把神赐给马其顿众教会的恩告诉你们,就是他们在患难中受大试炼的时候,仍有满足的快乐,在极穷之间还格外显出他们乐捐的厚恩​​。(林后八1至2)

我们以为奉献是一些信主年日较久、经济条件较好的信徒的专利。自己收入本来就不多,更没有什么裕余。即或愿意献上,也不过如杯水车薪,微不足道。又想及不愿意别人见到自己所献的是那么寒微,也就不如不献。

但因少不献,因清寒而不献,并不合乎圣经中奉献的真理。保罗在此赞扬马其顿的众教会,在本身遭遇患难时仍不忘奉献,济助耶路撒冷因饥荒而陷入困境的信徒。圣经形容他们在极度贫乏时,仍这样乐意捐助,是父神给他们的厚恩。也因此,他们在患难中,在受到大试炼时,仍感到有满足的快乐。

这种逆向思维,实在是第一世纪福音发展得极快,信徒能翻天覆地、改变天下的主因!廿一世纪的信徒天天活在货币战争的阴影下,看着自己仅有的储蓄不断缩水,又或生活在大城市买不起房子,日日望楼兴叹,快乐不起来。然而,在患难愁苦之日怎样可以不苦?关键是不要单看自己,而是顾念他人!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8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