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8月24日

透视环境

耶和华若喜悦我们,就必将我们领进那地,把地赐给我们;那地原是流奶与蜜之地。(民十四8)

十二个​​探子窥探迦南回来后,多数人为什么因那地城墙坚固、人民高大而没有信心,甚怕送死?而少数人为什么那么有信心,甚至说要立刻上去,足能得胜?所报信息何以有如此消极和积极之别?最大的原因就是多数人没提到神,少数人却反覆提到神:耶和华若喜悦,不可背叛耶和华,耶和华与我们同在。

心里没有神,就会看重环境、轻看自己;有了神就会透过环境和自己,看到背后​​神的力量。论人高大,年少的大卫与高过常人的歌利亚毫不相称;但是不穿铠甲、不带刀剑的他,却用一块石子轻易置巨人于死地。

我们这些罪人都生活在受咒诅的环境中,世上的人和事常常是自己目的和愿望的拦阻。如果我们清楚自己的目的和愿望合神心意的话,在考察环境作准备时,请不要忘记求神同工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8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