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8月13日

过劳

你们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!(诗四十六10)

耶稣说:“你们来,同我暗暗地到旷野地方去歇一歇。”(可六31)

我的针炙大夫常说:“还没有累就要休息。我的母亲就是因为过劳病倒,因此常年卧床。”昨天《世界日报》也刊登说:“台湾台大医院两位重量级医生,过劳病倒……。”法国哲学家巴斯噶说:“世上有一半的病,是因为人不肯单独呆在家里。”

我们应该拿出一点时间来做一件事情:就是休息。只要我们肯用一点点的时间放松自己,真正休息,那精神和肉体的毛病就会减轻,甚至霍然而愈。

诗篇说:“你们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。”摩西对惊惶失惜的以色列人说:“不要惧怕,只管站住,看耶和华今天向你们所要施行的救恩。”(出十四13)耶稣在整日教导众人,连吃饭也顾不上时,充满体恤地对门徒说:“同我到旷野去歇一歇。”祈求父神赐我们力量,在忙碌的生活中能有更多安静,懂得休息,不致过劳。只有这样生活,才能活得较健康、持久,有真正的力量去荣耀神,服事人。

~周慈美(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8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