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8月11日

照亮你的真光

耶稣又对众人说:“我是世界的光。跟从我的,就不在黑暗里走,必要得着生命的光。”(约八12)

没有光,我们不能视物,有眼等于没眼;而用什么光视物,则会影响我们的所见。比如,红外光中,我们虽处黑暗也能看见。在白色荧光中,我们看见的人物肤色不正常地泛着青白,化妆的女人尤其不想在这样的光中,免得脸上的化妆品凸显出来。而在彩光中,一切东西都变成彩色,所以有些地方为了美化建筑物,就将彩光打在其上。舞台灯光就更重要了,不同的光可凸显不同的心情,制造不同的气氛,达到特殊的舞台效果。总之,光直接影响到我们怎么看和看到什么。

那么,我们如何看待生活,如何看待世界呢?就如同有不同的光,在不同的光底下来看世界,自有不同的面貌。但不同的光不等于所带来的就是真相,不等于所看到的就是实情。唯有在真理的光中,我们才能参透生命的真相,才能根据我们的所见规划未来,才知道一生要怎样度过,才不算妄度、虚度!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开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8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