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8月4日

神必负责

我们从前在亚西亚遭遇苦难,被压太重,力不能胜,甚至连活命的指望都绝了;自己心里也断定是必死的,叫我们不靠自己,只靠叫死人复活的神。祂曾救我们脱离那极大的死亡,现在仍要救我们,并且我们指望祂将来还要救我们。(林后一8至10)

昨天带着教会几位执事往医院为一位脑部受伤姊妹抹油祷告,神用这处经文坚固了我的信心。姊妹已经清醒许多,但仍不能讲话,不能吞咽,也不完全理解周遭的事物。要康复是个漫长的过程。

当外表的迹象并不乐观时,我们是否仍然能够信靠神呢?保罗当年也面对极大的难处,用他的话说是“连活命的指望都绝了,自己也断定是必死的”。但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,反而叫他“不靠自己,只靠叫死人复活的神”。

基督徒的人生也是一样,我们相信神,同时也相信自己的能力。唯有到了绝望,才会单一仰望神。

人生一些生死关头才真正考验我们对神的信心,考验我们对神的认识是否只是一套理论。在危难的时刻,你仍然相信神无所不能吗?你仍然相信神必定负责吗?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8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