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7月19日

感恩之效

凡事谢恩;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。(帖前五18)

一对清教徒的父子相约会面时,儿子说:“我今天要感谢神,因为我的马三次失蹄,我都没有被摔下来受伤。”父亲说:“我今天也要感谢神,因为我的马没有一次失蹄,我更没有受伤。”当我们从报章看见地震、打仗、车祸、人们失业等等;你没有遭遇地震、车祸、失业,你有否为此感恩呢?感恩是我们接受了别人恩惠以后该有的回应;不过,凡事谢恩不是因为神需要我们的感谢,而是为了我们的益处。

第一,感恩让我们在困难的环境中看到希望,再困难的环境都有它正面的意义;不会单往悲观的想法里钻,花很多精力自怜,却不在困难中找机会。第二,不感恩的人认为他所得到的都是该得的,没有感谢别人的必要;感恩却让我们认识自己,知道自己的有限。第三,每一次感恩,我们看见神乐意无条件地给我们很多好处,也学习这样来帮助别人。第四,数算神恩让我们看见神在过去如何帮助了我们,面对难处的时候不惧怕;因祂以前如何帮助我们,现在到将来也一样。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7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