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7月4日

预定非宿命

窑匠难道没有权柄从一团泥里拿一块做成贵重的器皿,又拿一块做成卑贱的器皿吗?(罗九21)

“预定论”是神学领域当中一项极为艰深的学问,也让许多基督徒困扰与疑惑。因许多人会把“预定论”跟“宿命论”两者混淆。然而“预定论”所要强调的重点是在于“神的主权”。

神是天地的创造者,有至高无上的决定权。但这不代表神把人类造成机器人。事实上,神给人自由意志,选择如何生活。

纵然神可以随心意命定一个人为贵重的器皿,另一个人为卑贱的器皿,但人并非就注定从此卑贱或贵重到底。有另一处经文告诉我们:“人若自洁,脱离卑贱的事,就必作贵重的器皿,成为圣洁,合乎主用,预备行各样的善事。”(提后二21)

所以,纵然神所造的器皿有“贵重的”和“卑贱的”之分别,但只要我们内在生命的素质不断操练、提升,满足神的标准,学习自洁,那么,即使我们原本卑贱,但神也会转变我们成为贵重的器皿,合乎主用,活出神所喜悦的生命来。

~卓尔君(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7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