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7月1日

错失机会

耶和华的话临到以赛亚说:“你去告诉希西家说,耶和华你祖大卫的神如此说:我听见了你的祷告,看见了你的眼泪。我必加增你十五年的寿数。”(赛卅八4至5)

希西家病得快要死时,向神痛哭祷告,蒙神应允,延长他15年的寿命。神还给他一个兆头,使亚哈斯的日晷向前进的日影后退10度。这神迹连远方的巴比伦王都听见了,于是差使者送信和礼物来向希西家王道贺。

希西家大病不死,完全是神的恩典。本来这该是他向巴比伦的使者为神作见证,述说神作为的最好机会,让巴比伦人知道耶和华神的伟大,能成为一个敬畏神的国家,使犹大国日后也许能免去被她征服俘掳的命运。然而他不但没有这样做,反而把财物与武器展示给他们看。希西家只顾炫耀自己的国力,却轻看了为神作见证的机会,何等可惜!

弟兄姊妹,我们的人生不论在何种机遇中,都要谨慎,尊主为大!当抓紧机会向人见证神、高举神,祂会成就超乎我们所想所求的。相反的,若我们只看重自己的成就,高举自己的能力,难免失败。而为主作见证的机会也可能一去不返。那些懂得抓紧机会的,就是智慧人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7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