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6月30日

从远处看见

耶稣说:“人子得荣耀的时候到了。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,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,仍旧是一粒。若是死了,就结出许多子粒来……。”(约十二23至28)

主耶稣上十字架的时候到了,却说:“得荣耀的时候到了。”祂是不是把羞辱看为荣耀?是不是阿Q精神?还是对“荣耀”另作诠释?现在社会上很多人称恶为善,称善为恶,难道主耶稣和他们一样更改定义?

不,主耶稣不是阿Q精神。祂没更改定义。祂甚至不唱高调,很人性地“大声哀哭,流泪祷告,恳求那能救祂免死的主”(来五7)。

不过,祂看到了羞辱和死亡背后的荣耀。“祂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,就轻看羞辱,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,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。”(来十二2)很多信心伟人都是这样,他们的眼界越过了今生,“从远处望见”更美的家乡(参来十一13至16)。

亲爱的读者,为什么我们常觉失意、绝望、痛苦、悲怆……?是不是因为我们只看到近处,看不见远处?求主开我们眼睛,叫我们看到每一件不如意事后面的恩典、永生和荣耀!

~冯文庄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6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