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6月28日

退到旷野

但耶稣的名声越发传扬出去。有极多的人聚集来听道,也指望医治他们的病。耶稣却退到旷野去祷告。(路五15至16)

名声被传扬、极多人要来听道、求医病,有名、有影响力、有能力和果效,这不是许多事奉主的人“梦寐以求”的状态吗?若是你我,也许已陶醉其中,享受那种被拥戴、被需要的感觉,也会求“事工”越做越大,得“帮助”的人更广更多。但“耶稣却退到旷野去祷告”,“却”表明耶稣的反应有点出人意外;“退到”显示祂是刻意把自己抽离群众,而且原文有“常常退到”之意;“旷野”代表一个没有其他人在的地方;“祷告”当然是指与父神亲近。

今天我们听到不少“名牧”或“名传道人”跌倒的报导,也有好些显赫的基督徒夫妇突然宣布离婚,先前的“模范夫妻”形象一夜之间来个一百八十度翻转,带来的伤害难以估计。会不会因为这些在事奉“高峰”的人,在喝采声中忘记他们更需要常常“退到旷野去祷告”呢?

不用为在面对极多的需要中却“退到旷野去祷告”而“内疚”,却要为靠自己就能为神“日理万机”,也不觉得需要“退到旷野去祷告”而当心。

~邱佩凤(作者是本会Challenger季刊主编,<书情话意>网页专栏作者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6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