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6月22日

哪些人较容易信主?

这是要应验先知以赛亚的话,说:西布伦地,拿弗他利地……外邦人的加利利地……坐在死荫之地的人有光发现照着他们。(太四14至16)

当我们尝试与亲友分享福音时,心中总有偏见,以为谁较容易信主,谁会拒绝我们,但这想法是错的。

我有机会到一小镇做福音性的探访,其中一家餐馆的老板我已探望多次,是非常健谈的男士,加上我又认识他的一个兄弟,故此我对能带领他信主蛮有把握。终于有一天,我以为是时候带入福音的话题了;谁知一提到福音,他竟然翻脸,破口大骂耶稣、家人。结果我只有黯然离去。

但在此之前,我也遇到一个餐馆老板,她知道我的来意后,坦言自己已入道,不会信耶稣;但因我远道而来,她礼貌性地给我15分钟的时间分享福音。我就在她众多员工的包围下分享全套《三福》教导的福音内容(远超过15分钟),然后公式化地问她是否愿意接受耶稣作她的救主?谁知在众目睽睽下,她说愿意,并跟随我作决志祷告。

是的,“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”(罗一16)。我们的责任是要抓紧机会,不要有偏见,原原本本的与人分享福音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,现任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6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