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6月20日

祷告化​​解压力

哈拿心里愁苦,就痛痛哭泣,祈祷耶和华……哈拿在耶和华面前不住地祈祷……。(撒上一10至12)

我比他们多受劳苦,多下监牢,受鞭打……受劳碌……不得睡……赤身露体。(林后十一23至27)

2012年统计显示,巨大工作压力导致中国过劳死亡达60万人。在全球80个国家一万六千个职场里,加班压力,中国内地占75%,香港占55%,分别名列第一和第四。

哈拿婚后无儿无女,压力巨大,心里愁苦。她怎么办呢?哈拿哭在神前,向神倾心吐意祈求。结果,她除忧愁无压力。后来神使她怀孕。

保罗传扬福音,受苦过度,内忧外患,身心俱疲。在困境交加中,他呼求神。在经历自身的软弱中,也切切求告主。结果主对他说:“我的恩典够你用的,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。”(林后十二9)环境虽然没有改变;但是他心灵有力,因为神应允他恩典够用,足以让他渡过困境。此外,保罗在祈求中得着新的领悟。原来,他是为基督受苦,因此,一切受苦压力都成为可喜乐的经历。记得:祈求可化解压力。

~李雅华(作者是关国瑞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6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