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6月17日

返璞归真

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……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,惟独遵行神旨意的,是永远常存。(约壹二15至17)

在台湾因多雨而发生走山事件,200公尺的高速公路连带三辆汽车被埋,四个死者中一对是情侣,男死者用身体覆在女友身上,另一位是中年的计程车司机,还有一位是基督徒,妻子是牧师。事发前毫无征兆,过程只有五秒,人的命运就是如此难测,基督徒也不例外。

面对如此人生,你可以有三种选择,一是及时行乐,今朝有酒今朝醉。但耶稣曾经讲过这样的比喻:有一个财主田产丰盛,便预备把仓房拆了盖更大的,他对自己的灵魂说:“灵魂哪,你有许多财物,足够享乐多年,只管安逸地吃喝快乐吧!”神却对他说:“无知的人哪,今夜必要你的灵魂;你所预备的要归谁呢?”(参路十二16至21)

另一个是佛教徒所选择的,人生既然如此灰暗,不可预料,干脆看破红尘,四大皆空。但是真正能够让我们不被物欲捆绑,却又同时能够活得积极向上的,是遵行神的话,过一个荣耀神的生活,因为“惟独遵行神旨意的,是永远常存”。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6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