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6月16日

父亲的形象

按摩西律法满了洁净的日子,他们带着孩子上耶路撒冷去,要把祂献与主,(路二22)

父神的称呼在福音书中共出现150次以上。如主耶稣称神为:父啊、父神、天上的父等等。孩童耶稣12岁时,祂的父母带着孩子上耶路撒冷去敬拜神。这让我们看见约瑟在家庭宗教生活中的领导地位,而主耶稣的童年也必定有很健康的父亲形象。

今天世上许多为人父者,汗流满面地忙于赚钱,而把宗教生活交给母亲去管,有的更横加拦阻。两相对照怎不令人汗颜?若作父亲的能以约瑟为榜样,作儿女的能以耶稣为效法,必将建立一个父慈子孝、兄友弟恭,合主心意的美满家庭。

一位得过普立兹新闻奖的记者,曾为文“我的父亲”,说:“当我七岁时,我以为我的父亲是世上最聪明的人,他什么都懂;当我17岁时,父亲却不如我所想像的能干;当我21岁时,比起我来,他简直一窍不通;当我35岁后,他比我想像的懂得多;我今年50岁,回想起来,父亲经常是对的!”让我们将崇高的敬意归给父亲,且在有生之年经常如此。更将终极的荣耀归给我们在天上的父,直到永远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6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