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6月15日

常存信望爱

把信和爱当作护心镜遮胸,把得救的盼望当作头盔戴上。(帖前五8)

圣经中将主再来以及信徒被提等末世结局看得非常严肃;所以不要以为那是遥远、无关紧要的事而轻看。我们既然不知道那日何时来到,就更应该​​儆醒遵守,免得昏睡如在黑夜幽暗之中。醉生梦死,就会成为情欲的奴仆、撒但的俘虏。

如何儆醒和作战?神赐给我们三样武装,可以抵御仇敌的一切攻击,那就是信、爱和盼望。将信和爱作为护心镜遮胸,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能一心仰望神,全心活出爱。这样,魔鬼的一切迷惑、诡计及所发的各种火箭岂有空隙可乘(参彼前五9;弗六16)。什么时候失去信心和爱心,无孔不入的撒但就必有攻击。

与此同时,再用救恩的盼望当作头盔,就不会被世上的坎坷和苦难弄得消沉。没有盼望,就很容易失望。用信、望、爱全副武装,护住头和心迎战魔鬼,还有何惧怕?当我们在行义路过程中遇到软弱跌倒,甚至伤痕累累时,就当自省,是不是忘记或遗弃了神给我们预备的护心镜或头盔了?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6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