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6月7日

真爱

我们爱,因为神先爱我们。(约壹四19)

我们对一个人说我爱你,却不为他的益处着想,其实是没有爱他。我们说我们爱我们​​的家庭,爱丈夫或妻子;但是当我们数落丈夫或妻子,只是为了表达心中的不平时,其实并没有爱丈夫或妻子。同样道理,当我们数落一个弟兄、一位姊妹,说这样的人我无法爱下去时,也是从来都没有真正地爱过。

有条件的爱还是没有条件的爱,只有经过严厉的考验才能看得出来。真正的爱必是十字架的道路。因此我们都只能承认,我们里面没有真正的爱。我们的爱都是假的,都是自私的,与圣经所说的、神所要求的不一样;所以我们才会在家庭中,在教会里,在人际关系上有那么多问题。

然而,基督徒不正是要为基督的爱作见证吗?律法和先知的总纲岂不是“尽心、尽性、尽意爱主你的神”和“爱人如己”吗?(参太廿二37至40)怎样才能得着这样的爱呢?只有神才有这样的爱,我们靠自己不可能制造出来。这就是为什么亲近神那么重要!当你亲近神的时候,因着祂的爱,渐渐把自我的主权交出来,你的生命才会慢慢被神改变。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6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