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6月5日

向穷人松开手

总要向他松开手,照他所缺乏的借给他,补他的不足。(申十五8)

英国北约克郡的佩弗里尔牧师,在崇拜时,向每名前来的教友派发十英镑(约16美元),期望教友利用这些钱,在社区内做点好事。

佩弗里尔说:“你们可以用这十英镑来买材料烤些食物,或带一名孤独的人去买咖啡、看电影……。”他发出1,500英镑,这些钱均由教会出资。佩弗里尔指出,向小市民发钱鼓励他们做好事,是更直接帮助社区的方法。

有位白人牧师,有一天在图书馆写完文章,在享受火鸡三明治,吃到一半时,突然看到经常在图书馆外消磨时间的流浪汉,牧师把没吃过的一半分给他,而他也接受了。

圣经上说:“总要向他(穷乏的)松开手。”当我们松开手,慷慨地帮助那穷乏者,神会因为我们的行善而赐福我们(参诗四十一1;箴十九17)。试想想,今日神希望你如何“向饥饿的人发出怜悯”(赛五十八10),并奉耶稣的名,慷慨地帮助他人呢?

~周慈美(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6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